纸片闪电侠

西风烈,雄关漫道,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怎奈晨霜月,酒酣跋扈,一舞凌霄,共揽天边夜。

曦澄ABO 扮猪吃老虎,我不会呀!(老兔子版)上

     效果不佳,大家凑合看!哎,最近脑子里都是数理化!

1.

       蓝曦臣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但以泽芜君的心智计谋自然知道贸然表白是不会成功的,更何况他喜欢的人还是在蓝家求学的世家公子,弟弟的同窗。

      而最重要的原由则是因为他的心上人并没有分化。

     相反, 蓝曦臣早在四年前就分化成了天乾,蓝家众人喜出望外,却因当时的岐山温氏为了削弱各家力量,正大规模的强行召集各家刚分化的天乾去参加一场实为陷阱的“夜猎",蓝家族中商议过后,最终选择将此事瞒了下来,因此并未表明身份的蓝家大公子在修仙界的众人眼里只是个最无用的和仪!

          可就算是以和仪的身份示人,蓝曦臣过人的锋芒仍是藏不住的,凭着温润的人品和渊博的学识依然稳稳地成为了世家公子的榜首。

    

          可本该风光霁月的人,在见到骄阳似火的少年后,便失了往日的自信,整日里挫败的在藏书阁内找寻古籍密典,想从中找出些门道。

        可这表白的秘籍没有找到,倒是让他翻出了些让人面红耳赤的禁书。

       实在无法之下,蓝曦臣只得找叔父隐晦的求教,可蓝曦臣明显不知道自己是找错人了,老光棍蓝启仁在这方面更是没有什么天赋与心得,叔侄俩聊了半天,蓝启仁硬是没有听懂蓝曦臣到底想问些什么,只得凭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对蓝曦臣说道:“曦臣呀,古法有云:“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若想制敌,攻心为上呐!"

         就这样,两个明明不是探讨一件事情的两个人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各有所获,然后结束了一场仿佛讲学般的谈话。

       第二天,蓝曦臣便不再将自己关在藏书阁里,而是开始认真的观察起云梦来的江晚吟。

       叔父教过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所以蓝大公子除了学习处理宗务的其他时间,都隐在暗处,默默地跟着江澄。

           虽然蓝大公子的跟梢功底自是非同常人,不易被察觉,

       可魏无羡最近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时时刻刻都觉得有人盯着他的后脑勺,可转过身后,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而就这样盯了一个月后,蓝曦臣却是越来越忧心忡忡,而忧心的主要的原因,则是跟在江澄身边的那位云梦首徒——魏无羡。

     灯火昏暗的寒室内,蓝曦臣苦恼的看着自己月余的跟踪记录:

        百战百胜计划第三日:

            卯时  晚吟在进食时,对着魏公子笑了一次。

            辰时   晚吟在雅室对魏公子笑了一次。

            巳时     晚吟因怀桑摔倒笑了一次。

             申时    晚吟被魏公子牵了左手

              酉时    晚吟被魏公子抱(一个大墨点,蓝大公子手抖了!)了

              亥时    晚吟跟魏公子睡在一间屋子

       看到最后一句,蓝曦臣的心也跟着抽搐了一下,不由得想起了那日的情景。

        当自己看见魏无羡在月黑风高的夜晚,悄悄地潜入江澄的客房时,咔嚓一声,蓝曦臣手中的笔被下意识地折断了,随着剧烈的呼吸,蓝曦臣的胸口剧烈的抽搐了一下,痛得他竟然没有听见蓝忘机靠近的脚步声。

        "兄长?"巡夜的蓝忘机看着躲在暗处,盯着前方客房的蓝曦臣疑惑的唤了一声,兄长这是在做什么?手中为何还拿着一直断掉的笔和卷宗?

        弟兄俩面面相觑,虽都是从小被训练出的轻声细语,却也是躲不过,扬言势必要在今晚抓出跟踪者的魏无羡的耳朵,本已熄了烛火的房间,火速亮了起来,魏无羡带着江聂二人,冲了出来,却在看到蓝氏双壁后,将剑收了起来,江澄则皱着眉看向蓝曦臣道:"两位公子深夜前来,可是有事?"

        蓝曦臣在江澄向前一步的瞬间就慌了,脑中一片空白。

      蓝忘机感觉到了兄长的僵硬,面色平静的代答道:巡……"只可惜蓝忘机一个夜字还未出口。

       站在身侧的兄长就打断了他,如沐春风的对着他说道:“忘机,你不是说有事要找魏公子秉烛夜谈么?兄长就送你到此处吧!巡夜的事,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明日的早课莫要误了就好!”

       蓝忘机不知所措的睁大了漂亮的眼睛,若不是他天生就有一张做不出任何表情的脸,和融进骨子里的雅正,怕是早已张大了嘴,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了,下意识的喊了一声兄长,蓝忘机还来不及说出其余的话,,就被魏无羡一把搂住了脖子,往自己屋里拽,一边拽还一边说道:“蓝湛,平日看你对我爱答不理的,怎么今日却要找我促膝长谈,也好,我屋子里有好东西,走走走,咱们秉烛夜谈去!"

       蓝曦臣看着弟弟被拖走的身影,眼中饱含着深深地歉意,一边内心却惊喜的发现,从那天起,只要有弟弟的地方,魏公子都会出现,而自己也有了与江澄独处的时间。

        而江澄也是从那夜起,看着那个只站在自己窗前的树叉上巡夜的白衣身影,隐隐感觉到哪里似乎有些不对劲?

2

       蓝曦臣自分化以来,宗族内就让他学着分担家族中的事务,给前来求学的弟子们安排课业或修行,而这些都成了蓝曦臣接近江澄最好的机会。

     今日,魏无羡又在听叔父讲学时触犯了家规,被怒不可遏地叔父罚抄家规一个月,暗自欣喜地蓝曦臣狠下心,本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宗旨,故意忽略弟弟欲哭无泪的情绪,安排了他在藏书阁内进行监督!

       自己则找了个借口,带着江澄进入了藏书阁的顶层,帮助他整理古籍。

 

      江澄则皱着眉,看着干净整洁且放置有序的古籍,心中疑惑道:"都整齐成这样了,还需要整理?"。

     

        看着远处一脸认真擦拭着书籍的蓝曦臣,江澄百无聊赖的从眼前抽出一本书,翻了起来。

         只是这不看还好,一看之下,江澄真是感觉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脸红心跳的合了书,江澄定睛一看,几个古朴的字体跃入眼中,江澄认了半天也只认出合籍两个字,而这两个字也已经说明了一切。

       江澄早些年在家中,就听过魏不要脸说过些关于这个方面的事,未分化的少年,总是对这些事情有些好奇,江澄红着脸再次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江公子"江澄正看到兴起的时候,头顶上方突然传来了蓝曦臣的声音,江澄吓得手一抖,不禁后退了一步,不曾想蓝曦臣正是在他的后方,他这一退,就退到了蓝曦臣的怀里,蓝曦臣眼疾手快的一手扶住江澄的腰,一手抓住江澄的手稳住他手中的古籍,好奇的看了过去,待看清那上面交叠的人影时,蓝曦臣的呼吸都不由得乱了。

        江澄像做了错事被抓住的孩童一般,垂着眸,红着脸仰着头看着头顶上方正俯视着他的蓝曦臣,有些不知所措。

       两人都呼吸急促的不该如何是好,最终蓝曦臣在吻上去还是说点什么的情绪中选择了后者,没话找话的指着图中的人问道:"江公子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分化成天乾还是地坤?"

        江澄被蓝曦臣说话时吐在他睫毛上的气息,撩的有些忍不住热血翻腾,赶忙低下头,也紧紧地将视线盯在小册子上,定了定神道:"天乾!"

        两人说完这两句后,感觉气氛更加尴尬了,不约而同的沉默了,江澄有些郁闷的想着:"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种情况下,和蓝曦臣交流这种事情!"

      正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自古以来,天乾和天乾是不能婚配的!身为天乾的蓝曦臣瞬间白了脸色。

    江澄见蓝曦臣半天没有说话,以为蓝大公子也同他一样,感到尴尬,故意清了清嗓子指着人影旁边的请教道:"这是什么字?"

     蓝曦臣随着江澄的指尖看了过去,那是一段描述怎样让地坤尽快受孕的方法,而江澄指的正是地坤二字,        

     

       蓝曦臣只看了一眼,便有些控制不住的热了,极速的松开江澄的手,从他身后退开,躲开江澄的视线,道:"那是天乾二字,江公子,你……将书阅完后,便可以离开了!"

        江澄看着迅速逃离现场的蓝曦臣,以为蓝家的人脸皮太薄,有些害羞,并没有在意,又看了眼书籍上写在上小人身旁的注解,对着蓝曦臣翻译帮他解读的天乾二字,并暗暗记住了位置。

3

     年少的日子过得惬意轻快,不知不觉间江澄已回到莲花坞有一段时间了。

     

     温氏举办的射艺大赛,让蓝氏双璧又出现在江澄的视线之内,蓝曦臣本是许久未看见江澄,却在看见与江澄勾肩搭背的魏无羡时,内心一阵沮丧。

       抬眼却对上忘机有些担忧的眼神(读弟机功能),蓝曦臣的双眸一亮,瞬间想起了弟弟的一个强大功能,蓝忘机突然觉得有些不安,这种不安的感觉,就像那年自己强行被魏婴拉进房间"促膝长谈",看了一晚上禁书一般让他浑身不适!

      于是,蓝曦臣瞅准了时机,在魏无羡一个人独处时,故意搭讪道:"魏公子,许久不见,忘机昨日还对我说,甚是怀念与魏公子一起求学的时光!"

      魏无羡对端庄雅正的蓝大公子说的话不疑有他,乐道:"我也甚是想他!不过刚才与他搭话,他却是仿佛不愿理我。"

     蓝曦臣点头暗示道:"魏公子不必介怀,忘机不善表达,少时叔父亲自教导,自是更加严厉,以致忘机他少与旁人亲近,其实他是喜欢与你亲近的,魏公子不妨多与他说说话,忘机会很高兴的。"

      "当真!"魏无羡本就对刚才蓝忘机面对自己时的态度,有些沮丧,此时却听蓝曦臣这样说,心里豁然开朗,毕竟人家是亲兄弟嘛,蓝曦臣应是最懂得蓝忘机的真实想法的,蓝湛原来也只是不善交留,内心却是喜欢与自己相处的,魏无羡当即就觉得有些欢呼雀跃!

     "是不是真的,魏公子一试便知,蓝家弟子皆注重仪表,我刚才来时,看见忘机的抹额好像歪了,魏公子不如帮我去提醒一下忘机可好!"蓝曦臣笑得如沐春风且真诚无比。

       魏无羡闻言朝远处还在举弓试箭的蓝忘机看去,眼神一亮,蓝忘机的抹额竟还真是歪了,他刚才捉弄蓝忘机后,惹得美人生气,心里也颇有些愧疚,如今将功折罪的机会来了,甚好甚好。魏无羡朝着蓝曦臣感激的抱拳,然后便迈着大步向蓝忘机走去。

      看着魏无羡奔向忘机的背影,蓝曦臣终于松了一口气,天知道,他为了这个蹩脚的借口,刚才有多艰难的,才能在忘机未察觉的情况下,将他的抹额弄得松动了些,蓝曦臣有些紧张的看着近在咫尺的紫衣身影,朝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坚定地走去。

      蓝曦臣好不容易才跟江澄说了两句话,人群中就出现了一阵骚动,蓝曦臣疑惑的望了过去,立即头疼地看见忘机空荡荡的额头,和魏无羡手中飘动的抹额!

     

       蓝曦臣看着站在自己身前沮丧万分的蓝忘机,内心十分愧疚,心疼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安慰的话语,却在一不小心看到魏无羡搭在江澄肩上的那只手时,鬼使神差的变了味:"忘机,不必在意,你已分化成天乾,魏公子却未必会分化成地坤,就算魏公子真是你的命定之人,也要等魏公子分化成地坤后,忘机再想结契的事……也不迟!"

     蓝忘机听完兄长模棱两可的安慰后,内心更是沮丧到极致,偏偏这时又感觉到两股熟悉地视线,从人群里偷偷地看了过来,蓝忘机立即恨恨地望了回去。

       而魏无羡此时真是觉得无比委屈,蓝湛,这可是你兄长让我这么干的!

   

      

   

       

    

            

       

    

评论(68)
热度(170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片闪电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