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闪电侠

西风烈,雄关漫道,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怎奈晨霜月,酒酣跋扈,一舞凌霄,共揽天边夜。

曦澄 倾负 下篇 第三章 阴差阳错(一)

     江澄倒下去的一瞬间,司徒醒反射性地扑过去抱住了他。恐惧让司徒醒隐藏了三年的情感瞬间决堤,从前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人,即便是附在一个女人身上他也没想过。

 

   江澄无力地将全身的重量压在司徒醒身上,两人一起跌坐在冰凉的地板上,江澄的眼前阵阵发黑,他知道自己马上就会失去知觉,也许再也不会醒来。

 

     司徒醒抱住江澄的那一刻,指尖上温热湿濡的触感,令他更加惊慌失措,他几乎是红着眼怒吼道:“江澄,你早就知道我的心思是吧!你就仗着我喜欢你!你就知道我拿你没有办法!”

 

      知道!怎么能不知道!如果说他江澄这短短的一生,可曾对谁有过愧疚,怕也只有他这个有名无实的妻子了!当年的娶亲本就是利用她,现在还要让照顾缠绵病榻了三年的人,在他死后,用她娘家的势力,稳住云梦江氏,稳住莲花坞,可他却连一点点能回应司徒醒感情的方法也没有,因为他的心早已不是自己的了。

 

      江澄没有办法,即便他知道自己这样是自私的,可现在他能将江霭放心交托的人却只有司徒醒,江澄吃力的抬起手紧紧抓住自己胳膊的那只手,悲凉地说道:“对不起,从三年前,我就不该让你牵涉其中,可如今,我也只有你这一个朋友能够相托,阿醒,请原谅我这么自私!”

 

       短短的几句话却仿佛耗尽了江澄所有的力气,他蓦地又咳了一口血,努力保持清醒着说道:“我……死之后,让南笙回来,书……房的暗格内有个锦囊,让南笙照上面写的做,可控……制莲花坞的局面,还有……霭儿玩劣,阿醒,帮我……看……看着他……”说道最后,江澄的声音越来越小,气息也越来越弱。

 

       “我……不会让你死的!”司徒醒稳了稳心神,出手如风的将金针封入了江澄的身体,灵力通过掌心源源不断的流入江澄体内,司徒醒凭着记忆用司徒家的禁术封住了江澄的心脉,让他陷入了昏睡。

 

       为今之计,他唯有拼死一试,跟随司徒宜进入飞天境,在七日内找到那方药引,否则江澄必死无疑。

 

     司徒醒启了密室的机关,布下结界,又将自己的生命原石留下保护江澄,片刻也不敢耽误的赶往司徒家,走之前,只对莲花坞的众人说自己和江澄要回桐庐几日。

 

     与此同时,接蓝家密报前往双尊墓探查过后的蓝曦臣,在与聂家长老平复了莫名生长的煞气后,本是打算像司徒醒求证一些事情的,可等他到了司徒家,又从司徒宗主的口中得知司徒醒已返回莲花坞,蓝曦臣则又辞别了司徒宗主,行色匆匆地御剑前往莲花坞。

 

      聂怀桑有些恍惚的站在一扇打开的暗门前,最近他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对劲,时常脑子会突然出现一阵记忆的空白,比如……现在他就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这里?

     聂怀桑打量着四周的坏境,当他看见九瓣莲的家纹时,几乎是愣在了当场。

 

 这里……竟是莲花坞!这个认知让聂怀桑有些不知所措,他知道自己该转身离开,可脑子里却有一个声音不停地控制着他,让他进去!

 

   还没有多做任何思考,聂怀桑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着暗门深处走了过去!

 

   “聂怀桑”看着眼前悬在江澄身体上方的灵石,嘴角扬起了一丝没有温度地笑意,“韵海之识”这是上古传下来的法器,不曾想司徒家竟还能找到这种级别的东西。

 

     灵石仿佛感应到了来人身上的危险气息,运转的速度突然急剧的加快,本身释放出的淡粉色灵光,突然变成了深粉色,对着“聂怀桑”发出嗡鸣声。

      “聂怀桑”并不为所动,只见他轻轻地甩了下衣袖,一个金黄色的经轴便被抛了出来,刺眼的金光瞬间盖过了红芒,灵石的急速转动生生地被逼停,罩在江澄身上的灵墙瞬间瓦解,“聂怀桑”从乾坤袖中取出那枚“玉灵棺”,捏了诀,江澄的身体便慢慢的缩小直到进入“灵棺”。

 

       “聂怀桑”将灵棺收入袖中,一抹疯狂的笑意涌入眼底,随即转身离开。

  

评论(5)
热度(124)

© 纸片闪电侠 | Powered by LOFTER